跳到主要內容區

溫州教師團教育參訪

發佈日期 : 2014-10-31 資訊群組 : admin

兩岸教育交流

溫州特級教師與市名師蒞臨本校參訪

溫州參訪合照

 

活動照片

溫州教師示範教學影片一

溫州教師示範教學影片二

 

新聞報導 (轉載自聯合報)

【聯合報╱記者莊旻靜】 2014.10.29 05:39 pm

兩岸教育交流 溫州教師團到中興國小

    來自大陸溫州的教學參訪團今天(29日)造訪新竹縣湖口鄉中興國小,17名大陸特級教師、名師、副校長參觀中興國小教學狀況,並示範教學或座談,兩地師生教學相長,互動也增進了解「翻轉教育」。

    中興國小校長葉若蘭表示,溫州教師參訪團到校後,由學生迎賓、表演,展現中興國小多元社團與文化,並讓溫州參訪團分成多組,觀摩語文、數學、體育、品德等課程,而後則由溫州的教師執教,或是以座談方式互動。下午講座則由新竹教育大學教學與科技學系主任王子華,分享資訊與翻轉教育的結合方式。

    來自溫州市少年藝術學校的名師應真表示,台灣學生活潑、大方,上午觀課,也發現台灣的國小教師不僅負責體育,甚至也教數學或自然等科目,與大陸分科教學方式有所差異,應真對教師的熱忱,以及與學生密切互動的師生關係印象深刻。

wenzou1

大陸溫州教師參訪團今天至湖口鄉中興國小,受到師生歡迎。

wenzou2

大陸溫州教師參訪團今天至湖口鄉中興國小,並觀課及示範教學,兩岸師生教學相長。

 

 

瀏覽數: